㉓-六月八日

六月八日

天气:淅淅沥沥

 

“不会是同名吧?”

“若埃姐你想想,哪有人取这种名字呀喵”

“不会是骗我的吧?”

“哪有——小橙可是好孩子哦?若埃姐你可别这么冤枉她,会伤她心的~”

“千真万确?”

“千真万确喵”

·“……”

啪嗒一声瘫坐在椅子上,仰面朝天的我,脑内不住地浮现着那个和“蓝”这个名字所关联着的那个模样。不,准确来说都不用费尽去回忆,那从小到大,在各种各样的故事书和神话之中出现了无数次,代表着妖怪的顶点的姿态,只要亲眼见过一次就绝对遗忘不了……那位,九尾天狐大人

是啊,如果是狐狸大人的话,在铃奈庵时能伪装成我认不出的模样就理所当然了,毕竟是狐狸……不对不对,这件事的问题不在于我之前是怎么遇到那位大人的,问题在于——

“……为什么那位大人会是……橙的家长?”

“这就是更不能说的事情了喵~”

我想也是,这种事情我没法知道倒是合乎常理,不如说就算说出来我一时半会也理解不了就是了……但最重要的是,在知道了这一点之后,我接下来该怎么……去对待橙?是装作什么都没发生吗,还是说……

“对了阿薇尔,你不是知道橙她有这么厉害的家长吗?那你怎么还和橙……”

“唔?”

听见我的疑问后,阿薇尔回过脑袋,来回晃悠了两下那毛茸茸的尾巴,随后轻笑着说道:

“什么啊,若埃姐在担心这个吗?我反正是从没考虑过这个啦,小橙就是小橙嘛,没什么不一样的——”

……倒还真是个符合这家伙性格的回答

——也对,橙就是橙,和她的家长是谁又有什么关系呢?小猫就是小猫嘛。

晚安,祝自己做个噼里啪啦的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