㉓-六月七日

六月七日

天气:万里无云

 

下午时分,就当我还在屋子里一边揪着阿薇尔的猫毛,一边和她盘算着今天该谁上阁楼去的时候,一阵细碎的响动忽地从头顶传来。与此同时,手中猛地一轻,望去时原本还在那边摇头晃脑的阿薇尔已然溜得无影无踪。再回过头,目光对上的却是橙那一对琥珀色的猫眼,以及她身后那甩来甩去毫不安分的两条尾巴

“早上好喵”

“啊……早上好?”

本应还在楼上呼呼大睡着的橙此刻却已经出现在了我的身旁,虽然不怎么看得懂小猫们的各种细微表现,但那上扬着的眉毛还有快翘到天上去了的尾巴,都在拼命表现着主人高兴的心情

“——谢谢喵!”

又是这样猝不及防的一下,以几乎要把头凿进地里似的夸张力度使出的鞠躬,也不知道是谁教给这孩子的,吓得我连忙后退了几步,但随后又两步上前把这小猫的身子扶正——开什么玩笑,哪能让这样的小孩子给我行这种礼——

“完全没想到若埃大姐姐能做到这么棒的事情——非常感谢!就算是用猫薄荷做到的也很了不起了!果然是能当阿薇尔姐主人的人类,若埃大姐姐真的很厉害喵!”

“哪……哪有……”

忽然来上这么一出,把我都整得有些不好意思了,只得略带尴尬地挠了挠头。但下一刻,我便猛地想起了今天要做的正事,甩了甩头暂且把小猫的夸赞丢到脑后,清了清嗓子,直截了当地问道:

“那个,橙,这样的话,我有事情想请问一下——”

“你的主人究竟是什么人,还有……你和小猫们,到底是为什么要来我家这边?”

“这个嘛喵——”

听到我的提问,橙搓了搓下巴,摆出了一副深思熟虑着的样子,说道:

“感觉解释起来都有些复杂的样子,这样的话今天我就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好啦——”

“橙的主人,是蓝大人哟喵~”

当说到“蓝大人”这三个字的时候,那股甜腻到快淌出蜜汁来的感觉,绝对不会有假……等等,蓝大人?这个名字,我好像在哪里听过来着……

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橙已然跑得无影无踪。反倒是阿薇尔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还补上了一句:

“我就说若埃姐你以前见过吧喵”

那个,蓝大人,蓝这个名字,是……

——……那位狐狸大人?!

晚安,祝自己做个水流不息的好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