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五日

一月五日

天气:淅淅沥沥

 

呜哇哇,这个天气有够不巧的,偏偏瞅准了这一天……

今天本来的打算呢,是要带着阿薇尔再出去一趟,弥补一下之前逛街那被莫名其妙地打搅了的遗憾,结果刚出门就遇上了雨,不大不小,简直就像是特意来阻拦我们的一样……

不过倒不是说计划被阻拦了,今天一天就彻底没事情做,可以窝在被炉里消磨掉一整天的时间了。正相反,我们要做的事情简直多到不得了,并且其中还正好就有一件事是适合在没法出远门的时候做的——

“诶?若埃,你们怎么——”

从门内投出的悠子小姐的目光中,似乎满是惊奇和不可思议。但虽然如此,她还是将我们迎进了屋,还没等我说明我只是来问一件事就走,便已经飞快地准备好了待客用的茶水和糕点,又在我的椅子上铺上了软垫,示意我坐在对面

“啊,那个,悠子小姐,我今天来,其实是有件事情想问——准确来说,是两件事”

听见我局促不安的话语,悠子小姐微微点了点头,还伸手拍了几下我的脑袋以示安抚

“首先的话,悠子小姐……见过有不止一个神明的神社吗?”

“很奇怪,对吧?那个山上的神社”

悠子小姐仅是一瞬间,就敏锐地察觉到了我的所指的东西,尔后将目光投向了我,在我轻点了两下脑袋之后便继续说道:

“那个神社,其实没有什么需要担心的,虽然比较特殊,但实质上来说还是比较正派的神社……至少比原本的那个更加接近正常一些。若埃你如果想去凑凑热闹的话就去好了,也没什么坏处”

“嗯……”

的确,在这件事上,悠子小姐和我想的很接近。那么,剩下的一个问题,就不知道悠子小姐会给我什么样的回复了——

“悠子小姐,在我走的这段时间里,有人……来过我这里吗?”

“……”

面对我的提问,悠子小姐竟罕见地陷入了沉默,直到许久之后,才重新开口,缓缓说道:

“……我也是?”

“诶?”

“……没什么,这个时期若埃你可以暂时不用急着去追查,不是什么很紧急的东西,就算一直不知道也没什么问题”

“……”

虽然被弄得云里雾里的,但我还是谢过了悠子小姐,在剩下的时间里聊了些许家常,再吃过晚餐之后便回到了这里……是不是有点给悠子小姐添太多麻烦了?下次得好好报答她才是……

——但还是很可疑啊……悠子小姐那句话,是说她也遇到了吗?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啊?

晚安,祝自己和冒着气泡的小猫好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