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四日

一月四日

天气:灰雾漫天

 

呜哇,本来还想好好晒晒被子床单什么的,结果碰上了这么一个雾蒙蒙的天气,感觉人站在露天里身上都能沾上水珠,更何况晒点什么东西了……

当然,唯一可以晒的就是某只小猫,反正这只猫不管什么天气,只要醒得来的话,就一定得要去外面晃悠一圈才算数,只不过时间不一样而已。现在这种天气大概半小时就会回来,而如果是那种最棒的冬日里的艳阳天的话,说不定会在屋顶上趴上一整天才走……

好了好了,这种事情留到以后再说也不迟。现在当务之急的话……不,倒也没什么非得马上处理掉不可的东西。只是,昨天东风谷小姐这样跑到我们家里来,说了那么一大串莫名其妙的话,总归让我感觉到有些微妙。真是的,虽然以前也偶尔会被介绍什么奇怪的教会或者信仰什么的,但被人挤到家门口来传教还真的是第一次,并且,听起来还真的挺不错的……

在家务之间的空闲时候,我让阿薇尔把她从前天晚上到昨天早上回来之间,她记得的所有事情都完完整整地说了一遍……至少我原本打算的是这样的,但当这小猫一开口,我就意识到了我的失策

“那个,就是,我和早苗聊了点什么什么我记不得的东西之后,之后她就说要不要和我一起回去吃点什么,我就这样跟着她一起跑到了那个神社里,好像神明大人也在,不过我记不清了。她们在内殿里吃东西,我就在外面吃信徒们送上来的那些——仔细一想,好像会专程把贡品送上来的都是些有钱的家伙诶?我吃起来感觉也是,有最最新鲜大块的牛肉,嚼起来又有嚼劲又多汁;切得透明都能透过太阳光的鱼片,简直就像是要融化在嘴里一样;几大筐几大筐的水果,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想怎么吃就怎么吃,简直从来没见过这样的——”

打住打住,结果实际上什么都没记清,到头来只记起来了自己吃了什么,而且还记得清楚的不得了是吧?没救了这只小猫,没救了……

“还有,她们说,她们在的这座神社叫守矢神社,里面的神明大人也自然就是守矢神社的神明,而且好像还是从外界搬进来的……”

“——对了,那里的神明大人,好像还不止一个来着喵?”

诶?

不止一个神明……?这倒是……很有趣的事情了。照理来说,一间神社里供奉的神明应该只有一个,那里却有两个,果然是间奇怪的神社……

——不过再奇怪也奇怪不过那个精神用不完的风祝小姐。真是的,神祝的矜持在哪里啦……

晚安,祝自己和轻风的夜好梦。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