㉓-六月十日

六月十日

天气:晴空万里

 

“喵喵喵喵!”

果不其然,和我想的一样,只要我一靠近那些在房间的各处不知道鼓捣着些什么的小猫,它们就会一溜烟地逃得没影。虽然说见到人就跑应该是小猫的常态,但村子里的小猫们的跑走和这可完全不一样——那些家伙们浑身上下透露着的都只有嫌烦的感觉而已。而这些橙的小猫们给我的感觉却是……害怕?

昨天橙亲口所说,之前让那些小猫们窝在阁楼上是为了让它们熟悉人类的气息,而这次放它们下来是为了更进一步地锻炼它们。那也就是说,这些小猫们来这里的原因,多半就是因为……

“喵呀呀,若埃大姐姐可别故意吓它们,这些孩子们胆子可小了——”

虽然对于橙莫名其妙地从哪个角落钻出来这件事已经见怪不怪了,但这种每次都被稳定地吓一跳的感觉也绝对算不上好受就是了……

“……所以说,这些家伙们来我家的原因就是为了……试胆量?”

“差不太多,不过稍微有点区别喵”

听见我的疑问,刚想跑掉的橙慢悠悠地晃了晃尾巴,两条猫尾划出了两道交错着的漂亮的弧线

“小猫们吓一下才会更听话嘛,是这个道理哦喵~”

……诶?

“但,这种事情不是应该很容易吗?野外各种吓人的东西可多了,作为野猫的话,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到的吧?”

“那些东西平常总是见过了嘛,效果总不如人类好。在村子里,可是一年到头都见不到几个人类的喵”

“村子……等下,村子里怎么会没有人——”

“啊,不是”橙摇了摇脑袋,说道:

“我说的不是这个村子哦,是另外的”

……不是这个村子?

说完这句没头没尾的话之后,橙就这样又一次一溜烟地不知道跑到了哪里去。而那些方才藏起来了的小猫们又重新从角落里钻了出来,再一次地把我家的客厅搞得漫天猫毛

——话说回来,原来是为了吓唬自家的小猫们吗?好过分诶——

晚安,祝自己好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