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十一月二十二日(其四)

十一月二十二日(其四)

天气:灵山之上神风起


“……对吧,若埃小姐?”

那目光四处飘忽,最终却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想说些什么,但嗓子口却好像卡着些什么东西一样

吸血鬼……异变?

“……”

我紧盯着他那对幼小却深邃的双眼,试图从其中找到他提起这件事的原因,以及……为什么要在我面前提起

……吸血鬼异变。不需他再过多讲解,关于这件事,我记得比谁都清楚。毕竟那是我现在一切记忆的开端,而同时也是……在那之前的我的,一切的结束

在那之中失去了父母和家的……又何止有他一人呢?

我几乎是带着些许求助似的将目光投向了他,祈求着他赶快换上一个话题,只要不是现在这个便好。但他的目光却没有丝毫变化,如此坚定,似乎我不为此开口便不会罢休

“……”

无声地叹了口气。将意识潜进心中的湖底,检视着那些我寻常不想或者想不起的东西,试图最有效率地组织着语言将其说出。但思考了这么久,到了最后,能出口的也就只有一句话而已:

“……是这样”

“那时候……没有神明降临”

“所以若埃小姐也是如此”

他飞快地接过了话头,随后继续说道:

“而那时候经历这一切的人,远不止我和若埃小姐两人。不知道多少个家庭在祈求着神明帮助的同时支离破碎,不复存在”

“——而神奈子大人,这些发生在你来到这里之前的事你也许并无共感——”

他回过神去,深吸一口气,再度将目光指向了面前那确凿存在着的神明

“但是,在知道了这一切之后,在这样一片有着如此惨剧的土地上,您真的还要这么做吗?靠着早苗小姐的可爱与话术攫取信仰,巩固您的神力……?”

“您要怎么保证,才能让大家相信神并非只是摄取信仰与人们各取所需,灾难时无可指望的家伙,而是真正值得人们顶礼膜拜的神明?”

“您真的觉得……神明理应被人膜拜吗?”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