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十六日

一月十六日

天气:晴空万里

 

什么嘛,这不是很棒吗这个天气,如果以后一直都这样的话就太棒太棒啦,即使只是连续三天都是能让我感谢龙神大人的程度。虽然雨天淅淅沥沥的很漂亮,但比起漂亮来说,能晒干被子这种事情显然更加重要——特别是家里还有一个在和我抢着干活的家伙在的时候

“若埃小姐……?”

“没关系的,这个我做就好,没关系的——我说没关系的啦!扫把给我好了!”

“……好?”

不知道为什么,在这种事情上,我就忽然较真了起来,也许说是感受到了某些危机感也说不定、你看,本来我们家里的事情就是,我负责做家务做麻烦的事情,阿薇尔负责睡觉掉毛和暖洋洋,但现在,如果悠子小姐把我的事情全都做掉了的话……我不就变得连那只白团子猫都不如了吗?!就是比多余还多余的意思呀!!!

……稍微,说些正经的。悠子小姐这样忽然地来我家里,我总感觉是她经历了什么事情,但我们明明才刚刚从那个地方回来没多久而已……难道说,是悠子小姐回家之后,发现了些什么奇怪的东西,最终导致这样的?完全没有头绪,但悠子小姐本来就喜欢往我这边跑这件事我是确定的,所以这真的就只是悠子小姐的一时起意而已也说不定,但愿吧……

而至于为什么忽然这么勤奋地帮我做事情,我倒是更加倾向于悠子小姐说的就是事实——毕竟,虽然看起来是人类,实际上也是人类,但底子里,悠子小姐还是有着那么一点原本作为神明的味道在的。而神明和妖怪,相对于人类,都有一个特点,就是对于时间的感知非常非常地不敏感,甚至可以说到了迟钝的地步。所以这样的悠子小姐,会有着不知道几百年前“客人就要帮忙”的观念倒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当然,也有可能真的单纯就是找个理由帮我做点事情……真的会有这种人吗?

——总感觉自己欠的人情在源源不断地暴增,下次也要给悠子做些什么……不由分说的那种!

晚安,祝自己和向来无所谓的小猫好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