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十五日

一月十五日

天气:淅淅沥沥

 

要是能把雨水和到糕点里就好了……做糕点的时候望着窗外的雨雾,总是会有些奇奇怪怪的想法

好不容易天晴了几天,结果又开始下雨了吗……今年这个天气我已经不知道抱怨过几回了,还是说这算是作为山上那新来的神明恩泽的神之雨露?话说回来,新来的那位神明大人……似乎自从那次我家被东风谷小姐突然袭击一样的拜访之后,就再没什么新的消息了。是今年的信徒量足够了吗,还是说想着让自家的神祝稍微休息一段时间,至少不要每天跑到村子里来扯着嗓子喊了?不管怎么说,清静一点总是好事……

和吵吵嚷嚷的风祝小姐一样清静下来的,还有那只不知道在做些什么的小猫。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早在去年从魔法森林的符咒里那奇奇怪怪的幻境世界回来之后,这只小猫就经常把自己一个人闷在房间里,叮叮当当的不知道在做些什么,还要求我进她房间一定要敲门,如果不敲门就进去的话还能看见她慌慌张张地收着什么东西,以及会被挠的一脸花。真是的,这种情况……不就像是十一二岁那种有着自己秘密的小女孩做的事情吗?!不对,仔细一想,这只小猫看起来,以及实际上的性子似乎的确就是这个年龄的来着,那倒也不意外了,这只小孩子猫……

至于悠子小姐……坦白说,我意外地飞快接受了她生活在我家里这件事。倒不是说我在这种事情上适应的有多快,而是,悠子小姐她本身的存在感,真的……很稀薄。如果不是特别去注意的话,我只会感觉桌子上的脏东西自己消失掉了,地上的垃圾自己被丢到了外面,餐桌上自己长出了好吃的晚餐。为我们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悠子小姐什么都没有说,甚至没有说要我们帮忙过,这导致我最不适应的反而是我忽然闲下来了这件事……

其实,我也有试着劝过悠子小姐,说她和我们一起生活,事情一起做就好了,不需要全都让她一个人去做的,她那时也在嘴巴上答应了,但当我第二天醒来,又看见那干干净净的屋子的时候,我便意识到,她完全……没有要改的意思。虽然算得上是最棒最棒的同居人,但这种感觉,总是让我有点羞愧……而且最要命的是,悠子小姐她居然,还来安慰过我这种羞愧!

“没关系的,若埃小姐,这种事情我是该帮你做的,以后也是……以前也是”

“所以,不用感觉不自在,当我是空气就好了哦”

——……别说啦别说啦,怎么感觉我像个要人照顾的孩子一样?到底谁是小孩子呀……不要!

晚安,祝自己和忙忙碌碌从不停下的悠子小姐好梦。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