㉑-十一月八日(之七【终】)

“那就出发吧!”

莉莉斯小姐向着身后村子的方向猛地一挥手,随后一手拽过了悠子小姐,不由分说地就走上了那无比熟悉的,向着村子的道路

……

…………

 

 

“让一让让一让,奶酪馅饼来了哦——”

伴随着桌面与碟底碰撞的叮当脆响,一盘还似乎咕嘟咕嘟冒着热气的馅饼摇摇晃晃地出现在了面前的桌上,从半切开的开口处,还未来得及凝固的奶酪缓缓地流淌而出,向着四周散发着那不可思议的甜腻香气。而将这样的美味送到我们面前的厨娘,此刻已然如妖精一般转瞬即逝,再度回到了周遭那满满的热闹之中

此刻,我们身处于那村子里最大的礼堂,也是平日里用作通知或是说群众会议的地方。但这一次,在这里举办的可并不是什么严肃的会议亦或是让人昏昏欲睡的通知——所有多余的器件都被清理了出去,摆上了一张又一张的餐桌,原本用于后台出场的后门被打开,直接连上了一旁的大厨房,而那本来属于主持人一人的舞台上,此刻却聚满了无数的村民们。所有会上一点乐器的,无论是大到铜号,大鼓,小到笛子口琴,甚至就算只会吹吹口哨的人们都争先恐后地站在这舞台上,尽自己所能地吹着那虽不成调却意外热闹的曲子。而更多的人,则和我们一样坐在这台下的大厅里,一边享用着一份份像是潮水一般涌来的美食,一边毫无顾忌地大声谈论着各种各样的事情

“……就是说!你看,我就说嘛,总会好的——今天这不就是了吗!”

“喂喂喂,那是我先看上的!你这家伙,这么好的日子都要抢我吃的气下我是吧,有本事你把这碗酒也抢了去,到时候给我躺着说话吧……!”

“搞什么搞什么啊,大叔们整天就是这样,吵死了吵死了啦——”

“————”

“……”

“若埃?是……这个名字吗?”

忽然,身边传来了一丝与周遭的嘈杂格格不入,但却直截了当地轻呼了我名字的声音、回头望去,那站在我身后,此刻正面带笑容,安静地望着我的是……

“安谢利……?!”

虽然作为所有人都来了的晚宴,安谢利会在这里并不是一件超常的事,但当过去了这么多事之后,能再度见到这我们来到此处之后见到的第一位,并且某种意义上来说意外地熟悉的面包店的妹妹,还是真的很值得令我惊喜

“安谢利!又跑到哪里去了……啊!是你们——!”

那一边从稠密的人群里费尽全力钻了出来,一边嘴里还嘟囔着些什么的,自然就是安谢利的姐姐,安娜了。而与她看见我们时那副惊讶的模样相同,一旁的阿薇尔只是瞟到了她们一眼,便立刻把脑袋扭回去了整整一倍,尽全力地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似的,一个劲地往嘴里塞着各种各样的东西,却反而噎到呜呜呜地叫唤着才咽的下去——倒也是,最开始把她们这样那样的缺德事就是这小猫干的,的确得吃不下饭才对。不过她们应该也不记得这些了,我是说应该……大概?

“啊——没,没错,我就是若埃,怎么了吗,安谢利小姐?”

微微愣了一下之后,我才想起来回答安谢利刚才的招呼,连忙放下手里的餐具就要站起来,却被她轻轻地摁回了椅子上。常年和面包打交道的她,就连手上似乎都有一股麦子的香气

“没关系没关系,我可不是为了打扰你而来的。如果让你因为这种事情而没吃好的话,所有人心里都会过不去的”

这样说着,安谢利回头望了眼远处喝多了酒还在说着胡话的樵夫库万叹了口气,扯了扯她那还在一旁左顾右盼的姐姐,让她安安分分地站到了我们桌前,又用不知从哪拿出的一小桶酒将杯子装满,放到了我面前,随后转过身,用那清亮的嗓音,向着周遭嘈杂的人群高声喊道:

“还没醉过头的各位能不能回答我,明明今天不是任何节日,为什么我们要聚在这里,吃最好吃的食物,喝最好喝的酒啊——”

“——————”

在最初的寂静之后,一声又一声的回应自周遭响起,一声比一声响亮,一声又比一声答得清楚。终于,在不知道多少声以后,在座的几乎所有人统一成了同一个声音,在安谢利的带领之下,齐声喊道:

“敬凯丽和莉莉斯——”

“敬凯丽和莉莉斯!”

就在如此呼喊着的同时,安谢利却给一旁的安娜使了个眼色,得到示意的安娜立刻把方才倒满的酒杯子塞到了我的手中,不由分说地搂起了我的手臂,用几乎要盖过方才喊声的声音,接着高呼道:

“敬若埃小姐——”

“敬若埃小姐!”

像是被这样高涨的情绪感染了似的,我忽然鬼使神差地举起了手中的酒杯,猛地站起身,抱着要盖过所有人的决心,扯着嗓子喊道:

“敬悠子小姐——————!”

“敬悠子小姐!”

忽然,怀里那一早就把自己灌醉了的大白团子猛地一扭身子,变回了那脸庞红彤彤,一脸醉汉相的大傻猫,一把抓起了旁边那已经见底了的杯子,百分百地用起了那尖细的小猫嗓子:

“敬——敬阿薇尔喵!!!”

“敬阿露维鲁——”

“是叫阿薇尔,阿薇尔呀喵!!!”

“敬阿露维鲁————!”

“……”

看着身旁那已经站到了桌子上,和在场的所有人不知是在争论着还是说笑着,总之莫名其妙就完全融入了这种气氛的阿薇尔,我也只能微笑着叹了口气。用余光在四下望了一圈,并没能找到我想见的那个身影,在确认了阿薇尔不会闹出什么大事之后,我便趁着场上所有人的注意力还在她身上的时候,悄悄地贴着墙根,一路溜到了礼堂的后门外

在众人的热闹以外,清冷的夜色下,悠子小姐和莉莉斯小姐正坐在小坡前的石椅上,似乎是在方才用和我一样的方式溜出来的

看见我的到来,悠子小姐向一旁挪了下身子拍了拍空出来的那块位置,示意我坐到她旁边

“若埃啊……”

虽然口中如此说着,悠子小姐的目光却并未看向我,而是依旧望着远方的不知何处。直到这时我才发现,在她面前的地面上,摆放着一杯大概是方才拿来的酒,像是在敬着谁似的

“他们方才祝贺的时候,应该没有提到凯丽的名字吧?只有莉莉斯,你我,还有阿薇尔……对吗?”

“我倒是也不意外,毕竟凯丽的的确确做了那样的事情,要想所有人都原谅她的话,完全是不可能的事,我也不苛求什么了。也好,既然这样的话,那就——”

“他们,提到了凯丽小姐哦?”

望着面前那自顾自说下去了的悠子小姐,我回过神来之后,便立刻补上了这样一句

“……诶?”

“噗——”悠子小姐忽地有些发愣,一旁的莉莉斯小姐却就这样噗的一声笑了出来

“悠子,我就说你,在这种事情上完全不懂吧——真是的,别总是用你那套刻板印象去想所有人啦,你当人才几年呀,想要猜透可还差得远呢,刚刚装了这么久帅气,现在一下子露馅了吧——”

“……”

悠子小姐微张着嘴巴,像是想要说什么似的,却终究还是变为了一声轻叹,然后是微笑着,轻声道:

“是啊,人类的内心,我真的……还差的远呢”

悠子小姐的声音越来越轻,越来越细,到了最后几乎消失不见,但她的目光却终于转向了这边,用那平静如水,却又似乎波澜万千的目光与我四目相对着

“若埃,你愿意帮我……至少是试着帮我,了解它吗?”

“当然了”

如此微笑着,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回答了悠子小姐

“喵!”

不知何时,阿薇尔也已经溜到了我们的身旁,那一声喵叫也像是在回答着凯丽小姐似的,异常嘹亮。而得到了双份回复的凯丽小姐轻声一笑,将面前酒坛里的酒分作四份,灌入了我们每个人对应的杯子里

尔后,她忽地站起身,整理好了衣物,目光望向头顶那苍蓝色的明亮星空,用力举起了手中的美酒,以我几乎从未听过的响亮喊声,向着那夜空高喊道:

“敬凯丽!”

三杯酒以同样的方式紧随其后被举到了星空的面前,即使是摇晃洒出,酒水顺着袖管一路流到了手臂都不在意。在这一刻,我们四人,以同样的姿态,同样的美酒,还有同样的嘹亮嗓音,向这片世界,致以她应得的敬意——

“敬凯丽!!!”

“——————”

身后的礼堂之中忽地有异常的响声传来,回头望去,却发现大家正在从礼堂之中鱼贯而出——但却并非是宴会结束了在一同回家。一个人,两个人,越来越多的人,所有所有的人,就这样一个接一个地站到了我们身后,与我们一同举起了手中的酒杯,目光直直地指向了那片星空,异口同声地喊道:

“敬凯丽!”

“敬凯丽——”

“敬凯丽!”

“敬凯丽——”

“敬凯丽!”

“敬凯丽——”

望着身后热情高涨的人们,我们深吸了一口气,随后举起了还剩最后一口的酒杯,带领着所有的声音,喊出了那最后的一句——

“——敬,这个世界!!!”

“————————!!!”

宴会,再度开始了。但这一次,却没有人缺席。无论是略带拘谨却依旧在努力融入的悠子小姐,忽然变得开朗的莉莉斯小姐,无论如何都一股傻气的阿薇尔,还有坐在一旁,安安静静醒着酒的我,都是这样——还有,在不知何处,看着这一切的凯丽小姐,也是这样

凯丽小姐,这就是你所创造的世界,你看见了吗?

凯丽小姐,这就是,你所期望的世界……对吧?

凯丽小姐,你真的做到了哦

凯丽小姐……

回头望了一眼那早已睡着了的阿薇尔,还有隔壁房已经安静下来了的莉莉斯和悠子小姐,在这仅余我一人的深夜之中,在身处于这世界的最后一个夜晚里,我在窗前的远处,看见了一个身影

凯丽小姐向我挥了挥手,而我也报她以颔首

——凯丽小姐,你做了非常了不起的事。谢谢你,还有……

晚安,祝所有为爱与过错与梦想纠缠,努力,拼尽全力,最终归于和解的人,好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