⑲-八月十四日

八月十四日

天气:淅淅沥沥

 

今天特地跑去了悠子小姐家一趟,虽然悠子小姐似乎有意留我下来聊一聊之前的事情,不过我此来是为了另一件事情啦——

悠子小姐的酒铺似乎越办越好了,我才刚走进门就能闻到一股浓浓的香味,而我这次来的目的也的确就是买酒——而且要买最好的大吟酿!

在把悠子小姐半卖半送我的那一大坛子酒放到家里之后,我又跑去了商业街那里——虽然因为天气的原因,平常在这里摆摊的地摊小贩已经一个都见不到了,但两边的店铺里应该还是有一些东西的。果不其然,在一家二手店里我就买到了好多小孩子玩的亮闪闪的小东西。带着这些小东西和刚才买到的好酒,我去了阿薇尔房间,然后——跑到了阁楼上

嗯嗯,我今天冒着雨溜出去买的这些东西并不是卖给我自己的,也不是买给阿薇尔,而是照着昨天想的那样办,是哪去讨好鸣家们,发展自己的情报网的——之前每次出事情的时候都在调查情报上花了太多时间啦,这次就让我来一劳永逸地……

“咕嘟唔,我们也很想帮若埃你呀~但每家每户的鸣家们说的都是不一样的方言,我根本听不懂呀”

“……方言?”

“其实说话对我们来说是很麻烦的,除了我这样和人类打交道多的之外,大多数鸣家都是不会说话的,咕嘟——鸣家一向来都是靠摇房梁来交流的。而每家每户的房梁都不一样,摇出来的声音也不一样,这可不就是方言了”

……大失败!

结果我今晚还是要缩在这阁楼里,更气的是还要看着旁边的鸣家们在鼓捣着我送去的酒和小物件……喂你们明明什么都没做呀!

——哎哎顺其自然吧,等这只小猫想吃我做的菜了自然就会回来的~

晚安,祝自己和甜甜的米酒好梦。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