⑱-六月十一日

六月十一日

天气:春阳融雪

 

终于!可以!洗完澡之后不戴帽子就坐在窗前啦!

哎呀这样冷暖正舒适的夜风真的真的是好久不见了,感觉就像见到相别甚久的亲人一样亲切,简直舒服地说不出!

下午的时候在祭台那边举办的仪式果然和这次的异变有关,因为被不想见巫女大人的阿薇尔缠了半天,所以去的晚了一些,结果等到那边之后已经被里三层外三层的人群挤在外面了,只能远远地望着台上的巫女大人挥舞着驱魔棒,大声地讲着什么我听不清的东西——顺带一提,巫女大人的驱魔棒每挥一下阿薇尔的肩膀就会耸一下,希望别人不会觉得奇怪吧

之后巫女大人半拖半拽地请了两个人上台,这次喊的话我可听清了——这两位就是这次异变的主犯

走在前面的是一个白头发的女孩子,腰上别着一长一短两把刀,而跟在后面的则是位有着粉色短头发,穿着蓝色服饰的看起来稍长一点的女生,具体的表情我没有看清,但从不停地被巫女大人用驱魔棒轻敲着脑袋还安稳地吃着甜品来看,应该是一副镇定自若的表情吧。还有就是——她的帽子上环着一个画了奇怪图案的天冠——她们就是我和阿薇尔之前在林子里看到的那两个人

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她们又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一个装满类似的花瓣的东西的篮子,和我那天看到的很像,但分量明显大了许多。巫女大人说,只要把这最后一些春撒出去,这幻想乡的春天就会回来

巫女大人手上的驱魔棒轻轻挑起了篮子,用驱魔棒勾住篮把手使劲旋转了几圈之后猛地抛到了天上,瞬间,篮子里那泛着粉光的花瓣状物体全部倾泻了出来,漫天的粉红就同樱花落下一般,但却没有平常地飘落在地上,而是径直向我这边飞来,如同一道粉色的光路一样钻入了我身后那颗全村最大的樱花树的根边

忽然地,有一片带着香气的东西落在了阿薇尔的鼻子上,惊得她狠狠地打了个大喷嚏,我低头捡起来一看,发现是一片樱花瓣

我正纳闷着飞过去的明明只是长得像花瓣的东西,怎么会忽然变成了樱花瓣的时候,人群中忽地传出了一声

“看树上!”

猛然抬起头,只看见身后原是光秃秃的樱花树,不知何时已经变成了一团粉红色的云朵,每一节枝桠上都挂着一朵朵满开的樱花,樱花瓣在刚刮来的暖风中翻飞,行进,让我一时间都不知自己身在何方,直到阿薇尔拍了拍我的肩膀,接着伴随着一阵奇怪的感觉,我的右手里忽然多了团捏起来柔若无物的东西——那是阿薇尔所引出来的我的灵力

我试着操纵那团灵力,但用的方法和以前那样蛮横的压榨和逼迫完全不一样,而是我前天才发现的,灵力的真正原理——我闭上眼睛,在脑袋里思索,想象。想象着灵力的样子,想象着头顶的樱花,想象着春天的暖风,大约就是这样如发呆一般持续了半分钟,等我睁开眼睛,手上漂浮着的已经不是一团软乎乎的灵力,而是一颗几乎完美的,带着粉色光芒的圆球

阿薇尔略带鼻音地笑了一声,伸出手叠在了我右手的下方,伴随着手心一阵暖流涌过,掌上的粉色弹幕边忽然冒出了五片同样粉色的米粒形弹幕,环绕着中心的粉色圆球

随着阿薇尔轻轻的一抬手,连带着我的手也将那组合起来的弹幕托举了起来,任它慢慢地飘到了樱花树边。我忽然发现,若是以那粉色的圆形为花蕊,那几片米粒形状的弹幕为花瓣的话,这颗组合起来的弹幕——

“像樱花一样,很好看嘛”

阿薇尔如是说道

回家之后,阿薇尔告诉我,她刚刚才想起来把灵力凝聚成弹幕这个工序中最重要的一环

“灵力是很随心所欲的东西,越是逼迫它越是没有用——它是灵魂深处的力量,也就是说,灵力只会听从若埃姐真正的内心啦”

就因为阿薇尔忘了这一个她觉得平常到不能再平常的原理,我之前做了多少无用功啊——但我一点都不觉得生气

毕竟,春天太美了嘛,总是让人恼火不起来

——阿薇尔也是

晚安,祝自己和小猫做个春意盎然的好梦。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