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二十六日

一月二十六日

天气:晴空万里

 

先前是过年要用的装饰镜饼,而这次要去准备的,可就是实实在在的过年要用的食材们了……

按照往常来说,这件事都是我一个人处理掉的。毕竟和平时的逛街不同,这次出门一是目的性强得很,认准了目标直去直回,根本没有阿薇尔喜欢的那种逛街的感觉,二是这次要去的菜市和她喜欢逛的小集市几乎完全是反方向,这只小猫自然提不起兴趣,不管怎么拽就是像被粘在了被子里一样一动不动,只有那不断跳动着的小眉毛暴露了她暗中使着劲的事实……不过也好,毕竟不是什么有趣的事情,那就我自己一个人去随着时间好了——但这次不同

“若埃——”

早在昨天看见了那个笑容之后,我就已经有预感了。果然,今天准备出发的时候,就算我再三讲着此行是多么无聊多么劳累,悠子小姐还是如此坚定地跟了上来,准确来说几乎是毫无疑虑地……

“菜要买这么多吗?总感觉吃不完的样子”

“吃不完可以做腌菜,之后还可以分悠子小姐你一些。你们家也要吃点吧?”

“唔哦——那个是什么?”

“哪个?”

“就那边在卖的那个,一卷卷的——”

“那个是肉桂,磨成粉提香用的”

“啊,我都没尝过那个”

“大概只是悠子小姐你吃过了尝不出来吧”

“原来如此……啊,那边有在卖肉,不买点回去吗?”
“不行,肉要当天现买,不然不新鲜的——而且那块肉的肉质不是很好,做出来的东西不会好吃的”

“唔,哦哦——”

真的很少见,悠子小姐这幅作为听者而非讲师的姿态……虽然在莫名其妙的事情上悠子小姐懂得很多,但似乎,在生活的方面,悠子小姐完全就是门外汉的程度,而且比我想象得知道的还要再少一些。真是的,悠子小姐,这样的话该怎么去生活呀,得在这段时间就把你教会才行……

——不过,好轻松啊,全程都有人帮忙拎的……果然,悠子小姐才是最棒的,对吧阿薇尔?

晚安,祝自己和花蕊之间的悠子小姐和蜜蜂猫好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