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二十五日

一月二十五日

天气:晴空万里

 

好啦好啦,月兔年糕的事情先放在一边,放宽心放宽心,做年糕这种事情我虽然很擅长,但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比过兔子们的,很正常很正常,没伤心……嗯,没伤心

也幸亏我喜欢做的是比较古朴的那类镜饼,而不是上面带着些莫名其妙花纹的那种,就算卖不出去也可以重新揉在一起变回大面团,然后再重新做成普通的易于保存的年糕块留着备用……不过只是要可怜一下那只长得和年糕一样的大白猫,之后大概很长一段时间里主食都得换成年糕了~

距离新年还有六天,趁着这吉利的日子,我自己家的镜饼也终于是好好地供上了。两块叠在一起,上面放上岩井伯伯那边送来的大橘子,再用细绳和纸片简简单单地装饰一下,最后摆在那客厅最正中的小柜子上,今年的镜饼就算安置完成了——这样的话来年的好运气就有着落啦……至少,稍微少上那么一点莫名其妙的麻烦事情……?

话说回来,今年的村子真的冷清了好多……或者说冷清的就只有我的店而已。不仅一般的客人没有,原本照理来说会来的为了宴会而预定糕点的大户人家也没有再来过。不过想想也是,我之前这么不着家的模样,有事的时候找不到人,还哪有人敢再来和我预约些什么呀,怕不是名声早就在村子里坏掉了……呜呜,才不是我想的呢!接下来,一定得好好地在这里待上一段时间才行——或者说,直接换个招牌也行!

啊说起来,今天和我一起张罗镜饼的,还有悠子小姐——其实只是一个小小的镜饼的话我完全没有要别人帮忙的意思,但悠子小姐就这样主动地凑了上来,一边帮我结着绳子,一边还粘着纸片,就连最后装饰的收尾部分都是悠子小姐帮我做的。虽然仅仅只是一个镜饼,但我能感觉到,悠子小姐在和我一起装饰它的时候,脸上有着由衷的笑容。对于悠子小姐来说,这是这么值得高兴的事情吗……?真是的……

——如果这样的话,幸福的事情要多少有多少,悠子小姐……一以后,要一起尝试更多哦?

晚安在,祝自己和顶着橘子的镜饼猫好梦。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