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十九日

一月十九日

天气:晴空万里

 

今天的行程,是去那个邻近村子的小森林里久违地逛了一圈——当然,依旧是悠子小姐邀请我一起去……或者说是拽着我去的

“若埃!”

“诶……诶?”

“感觉——怎么样?!”

漫步在这我曾经无比熟悉的小树林里,显得最为兴奋的却是悠子小姐。一会往这边跑几步,一会又把那边的灌木扒开来看看,一会又蹲下身去摘那么几颗早生的野果,仿佛与自己熟悉的地方久别重逢的不是我,而是她一样……

“啊,感觉的话……当然是好啦?”

“啊——嗯!”

嘴巴上这样应着,身体却依旧在东转西转,这样满身是兴奋劲和活力的悠子小姐,几乎让我联想到了那只傻猫,带她出来的时候也是这样一幅力气用不完的模样,那个倒是正常,只不过悠子小姐……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本想打趣一般地问上那么一句,但当我看见悠子小姐脸上,那由衷的笑容之后,我嘴边的话却又囫囵吞了回去——因为我看得出来,这时的悠子小姐,是真真正正地……在高兴着

真的,好少见。印象里的悠子小姐虽然算不上不苟言笑,但至少也是那种比较端着……或者说和表面的我有点类似的人。即使是那只小猫平时在讲笑话,悠子小姐也仅仅都只是礼貌性地笑上一下,再联想到她的过去,这让我几乎都以为悠子小姐就是这样一幅性子了——但是,又有一种声音一直在提醒着我,那被称为悠子小姐的,更多的只是一位承担了过多名号与负担的少女而已。而在这渺无人烟的地方,在这只有我在场的地方,她才能展现她那被压抑了太久的那一面——可爱,以及……

“若埃——”

“诶?”

“你觉得,这算是生活吗?”

“……算?大概……?我,我不清楚——”

“对的,我也不清楚!但是——感觉很棒!这样就够了!”

……对啊,这样就够了。望着一旁那回到家后重新变得严肃了的悠子小姐,我如此想到

——所以说,本质果然是我在陪她吗,感觉事情总是会变成这样……但好像也不赖?

晚安,祝自己和飘飘荡荡的悠子小姐好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