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十一日

一月十一日

天气:雨中梦中

 

这只小猫,从很早很早,早到大概是我们才刚认识的时候开始,就有一个很奇怪的爱好——她喜欢看雨

准确来说,她喜欢看任何从天上落下来的东西,而这其中,她最喜欢的就是雨或者雪。仔细一想的话,这也许和小猫天生机敏易感的天性有关,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这小猫本身的性子所致。虽然平日里看起来大大咧咧甚至没心没肺的,这只小猫,实际上却是那种类型——

“……若埃姐?”

被我裹着被子捂在怀里,只探出了一个脑袋的阿薇尔,就这样把下巴搁在我的手臂上,一边远远地眺望着前方雨中的远方,一边像是呓语一般嘟囔着些什么

“怎么了?感觉冷了吗?”

“才不是,在若埃姐的怀里才不会觉得冷,就算是在最冷最冷的地方也不会——我只是,想让若埃姐……”

“……”

“——诶诶,若埃姐,今天的雨好好看哦!真的!”

在话语声越来越轻,最终变为一阵沉默之后,阿薇尔却忽然又整个地亢奋了起来,朝着前方雨景里的某处使劲地叫嚷着,而我循着望去,却只看见一块与别处无二的瓦片而已

“……傻猫”

轻轻拍打了一下怀里那小猫的脑袋,表示了对她话只说一半的不满,而她也只是习惯性地喵了一声,随后便再度扒住了我的小臂,向着前方,静静地望着

啊啊,无数无数无色的水滴,就这样落了下来,速度快到不可思议,密度也根本数不清,织起了一张灰白色的雨雾的厚纱。雨水打到侧边凌空的瓦片,发出的清脆响声,就像是有谁在敲打着乐器一样——这就是大自然与人所共筑的,不可思议的乐器。而我们最喜欢看的,则要数那些落在物体边缘的大颗的雨滴,以极快的速度砸在了硬质的东西上,只是一晃眼的时间,便绽成了一丛白花花的水花,这就是于雨雾之中所诞生的,雨雾的花吧……

“若埃,阿薇尔,该回来了——注意身体!”

嗯,也是时候了,不能让悠子小姐多操心啊,本身就是在麻烦她了……那么,再见了哦,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看见的雨?

——连呼吸都变得细顺了,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只容易满足的小猫……如果一直这样多好~

晚安,祝自己和吹动着叶片的小猫好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