㉒-一月九日

一月九日

天气:细雨绵绵

 

结果,只是昨天稍微稍微地做了点事情,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就立刻浑身酸痛,脑袋也晕乎乎的,简直比之前还要严重了……怎么回事啊这幅身子,就算我才刚好一点就自大地去做超出能力的事情,但这未免……太脆弱了一点吧?!

无论如何,昨天还满心想着康复之后舒舒服服地日常生活呢,今天就重新回归了那被用棉被裹成惠方卷动弹不得的生活,悠子小姐也回来了,所以说根本就是什么都没变好对吧……其实光是做菜的话应该完全没问题的,但昨天那只小猫还要我抱着她去门口吹风,果然这才是问题所在,对吧?!

总之,我身体的情况就是这副情况,而至于悠子小姐为什么忽然又回来了……

大概在下午的时候,我听见了门那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一开始以为是风声,之后却发现那声音叮叮当当着,许久没有停过。正当我紧张地爬下床,手里捏着一小条木棍,准备对着鬼鬼祟祟的家伙要么打一顿要么叫醒阿薇尔一起溜走的情况下,小心翼翼地打开门,迎面见到的却是……

“若埃?”

“……悠子小姐?”

打开之后,我所看见的却是悠子小姐,以及她手中篮子……或者说是大筐比较贴切,在那之中,所摆满的各种各样瓶瓶罐罐的……药?!

“若埃,这是我昨天去找山上的药师给你配的,虽然只是很普通的劳累过度,但原因越简单治疗起来越麻烦,那种单纯对症下药的药对你可是没用的,这种事情得真真正正把身子调理好才行。我来给你说一下,首先是这一瓶,每天一勺,温水搅开喝,然后是这个,一天大概两口就可以了,然后是……”

原来,悠子小姐昨天回去,根本不是去处理什么堆积如山的家事……或者说,就算家事真的堆积如山了,她也没有腾出一天时间回去整理。这一整天的时间,她都为了我而在四处奔走着,给我和阿薇尔拿来了这么多珍贵的药材——不,准确来说,好像真的只有我……?

“阿薇尔的话,不需要吃药了,自己靠着力气挺过去就好。妖怪本身就坚强,更何况是身体好的猫妖,这种事情自己解决就行了”

……也不知道这是在偏爱我呢,还是在对阿薇尔公报私仇,或者说二者皆有?!无论如何……得靠自己了呀,阿薇尔——

——话说回来,这么多稀奇古怪的药,而且还是来自山上的,喝下去真的……真的没事吗?!

晚安,祝自己和暖烘烘毛茸茸的小猫好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