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观察日记-十二月二十六日

十二月二十六日
天气:雪


下雪了……刚好是一切都结束的时候呢。
那么,那只妖怪所引发的一系列事件,在博丽巫女的‘努力’下做了个了结。幻想乡……村子里的生活回归以往的平静,年轻人们依旧兴奋的谈论着昨天巫女的英姿,老人们倒是已经恢复了往日的精神气,和街坊互相寒暄,询问对方家里有没有因为妖怪而出现什么大的变故……一如往日,却又不那么宁静的日常呢。今天的酒坊也有一如既往的营业着。客人们来来往往,笑着搭话,好好的喝上一杯热酒,又在太阳落下的黄昏时分回来,再买上两斤回家消遣……平淡的日常渐渐回归了……老板娘的生活。
特别的日子当然要做一些特别的事情,晚饭过后,我去把花吉屋的里面稍微清理了一下,换掉了那些坏掉的食物和杯子,在里面用符纸换了换空气,让里面奇怪的味道消散了大半。当然坏掉的食物也一并处理了。运气不错的是,若埃的家里没有被子有损坏,都是完好无损的样子,只不过有淡淡的霉味,这个嘛,晚上自然没法晾晒,只能等若埃回来再处理了。然后……把店铺的门匾之类的,好好的擦干净,就完工了。嘛,总归还是要留下点什么的。
这本日记我也不会带走的,毕竟带回去要是被人发现了又要说我偷懒了。
不过至少今夜,再让我放松一下吧。
晚安,祝村民们有个大福味的梦。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