⑲-八月二十四日

八月二十四日

天气:晴空万里

 

“检查完成啦,完全没有问题!!!来来来看一下喔,这就是凝聚了我和大白猫这么多天心血的超——厉害的魔力增幅器!”

虽然魔理沙小姐激动的样子的确像是完成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但她拿在手上的东西却是……一个匣子?我之前那个?!

“哼嗯,没错哦,这个原型机就是以之前若埃姐玩坏了的那个缓流器为基础制造的”

等等等等,也就是说,这个东西不只是长得像,而且连功能都和之前那个匣子类似……?

“先简单地给若埃你讲解一下吧——暂时不在意这个原型机,来看一下这个吧——”

魔理沙小姐从身后摸出来的,是一个小小的八边形盒子,正面的中间镂空出了一个圆孔,浮雕而成的八卦图案围绕在孔边,一道道颜色各异的光芒从八卦上淌出,流入中间的孔内。仔细一看才发现,那些光芒是由更细小的一股股魔力涓流汇成的,而这些涓流则流淌在一些极其细密的道路上——那是精密到难以想象的魔力通路,每一条每一丝都是,如同血管和叶脉一般持续地鼓动着

“这是我从某家道具屋里搞来的魔法道具,小型八卦炉,能够将我输入进去的魔力积蓄后一次性放出。这么多年里,虽然我一直在使用它,但对它的原理完全是一无所知,甚至连拆解都做不到,那根本不是我所了解的工艺——那家店的店主人是个喜欢收集外界物品的家伙,大约这也不是幻想乡里的产物吧”

“而这次这个——”魔理沙小姐收起了那如同艺术品一般精致的八卦炉,重新抬起了手上略显粗糙的原型机“就是我对小型八卦炉的原理进行猜测思考后制造的产物!”

“魔理沙小姐和我说了那个小型八卦炉的原理之后,我马上就想到了我之前做的那个缓流器——和要把魔力积蓄起来后一次性放出的小型八卦炉相反,我的缓流器则是把原本一次放出的巨浪转为持续的细流。觉得说不定会有什么用,正好若埃姐你把那个给玩坏了,我就拿去给魔理沙小姐作为素材啦”

“没错——大白猫给我的那个东西可真是帮了我个大忙啦,直接把思路理清了不说,连框架都帮我搭好了,只要将功能反向一下就可以了!”

“但所谓‘反向功能’可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其中最重要的部分就是,如果要实现积蓄后放出的功能,那么就必须要有一个能够接收使用者的魔力并且储存着等待输出的‘媒介’”

“魔理沙让我处理的那堆材料就是用来做这个的。结果把用那堆杂七杂八的东西做出来的储能石装进去之后——”

“简直糟糕的不得了。用那种材料制造的储能石所储存的能量和时间实在是少得可怜,仅仅是容纳一个最简单的法术五秒钟都有可能发生泄出,而更强一点的则只能储存更短……”

“之后,我们拿到了若埃你所说的丝蒂拉的魔力水晶。那是一个……怎么说呢,完全超乎我想象的储存介质。直到不小心让它爆炸为止,我们都没能理解它的原理,但它的的确确地为我们提供了思路”

对着那个匣子的底部轻敲了几下之后,魔理沙小姐从中拿出了一颗带有裂纹的透明球体——不,那并不是球体,它的表面还是由一个个反光的镜面所组成的,是面数多了一些而近似球体的多面体

“我们重新制作了出储能石,将它的形状制成了类似那个水晶的正多面体,并且主动将其内部凿出裂隙,进一步干扰魔力涌动,让魔力在储能石内部来回折射,以此达到暂时储存的目的。不得不说,大白猫这个点子虽然很傻,但还是挺有用的”

“现在的话,这个东西的功能大概有魔理沙那个八卦炉的……三分之一左右吧?储存个中量的魔力然后一口气释放是没问题的啦”

“……”

这次,魔理沙小姐却意外地没有接话,反而是皱起了眉头,鼓捣起了手上的匣子和刚刚扣出来的多面体球

“我好像……装不回去了”

……

明天见到魔理沙小姐的时候,她脸上又要多上几道猫抓痕了吧……

魔力增幅……听起来就是超厉害而且和我没什么关系的东西。我只记得魔理沙之前对上蝶妖所释放的那惊人的巨大光线。虽然最终以败北告终,但那辉煌的魔力洪流所带给我的震撼依旧无以复加

好厉害……那个原型机经过改进之后可以做很多吗?我也可以用吗?用那样的道具,释放出那样惊人的魔力?

虽然觉得完全没有可能,但——存个念想嘛~

而且说不定阿薇尔也不会让我用这种危险的玩意……嗯,趁她睡觉玩好了,就像现在这样。睡得四仰八叉的小猫可不会来妨碍我

——说起来这睡相可真是……哎哎,累坏了吧,好好休息一阵阵好啦~

晚安,祝自己和魔理沙小姐还有小呼噜猫好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