⑲-八月二十一日

八月二十一日

天气:晴空万里

 

今天下午我坐在客厅的桌前昏昏欲睡的时候,阿薇尔和魔理沙小姐那边出了些问题——准确来说,是视线还朦胧着的我忽然看见旁边房间中涌出了一股极其刺眼的蓝光。如同直视到了正午的太阳一样,仅仅是瞟到了一眼,我就感觉整个视线都开始变得一片惨白,所幸我及时背过了身,这才幸免于难。但随后传来的尖锐响声我却没能躲过,好在这响声和之前的光比起来还不算致命,但依旧直把我震得歇了好一会才缓过劲来

原本受了这么大惊吓的我是想在桌上多趴着歇息会的。但一想到在屋子里直面了强光和响声的阿薇尔她们,我就一下子从桌上弹了起来,匆忙跑过去一看,却发现二人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坐在那边有说有道的。要不是桌上那一片焦糊的黑色,我还真就要被骗过去了

“啊,就是……刚才对那个结晶做刺激试验的时候,魔理沙她不小心做的过火了一点,把那里面所有的能量全部引出来了——说起来若埃姐你没事吧!都怪魔理沙让若埃姐吓到了!”

“喂你这毛手毛脚的猫,明明是你搞错了剂量!还好这里面储存的魔法咒文之前已经被我破坏掉了,这次释放的只是最纯粹的魔力光辉而已,不然如果刚才那个量的魔力全部被凝聚成随便什么法术的话……说起来,这个水晶里蕴含的魔力真的超乎了我的想象,虽然水晶本身已经彻底完蛋了,但大概的原理我也基本搞明白了,只要能仿制出三成的功能就可以算是成功!”

魔理沙小姐话音刚落,一阵敲门声忽然出现了,吓得我是一个激灵——不会是巫女大人被刚才的声响引来了吧?不,就算只是好事的普通人,知道了我家里进行着这样危险的事情,藏着一位人类魔法使和一只妖怪猫,麻烦也会很大很大——!!!

还好,只是悠子小姐想来买几个麻薯而已……不知道为什么,大难不死之后做事情特别有干劲,甚至还带着一种死而复生的迷之快乐,不仅每个麻薯都做的饱满充实,而且还往袋子里多塞了好多小团子

临走的时候,我顺口说了一句“悠子小姐,最近家里客人很多嘛~”,结果悠子小姐回答的是“嗯,都是老朋友了”。现在仔细想想的话,悠子小姐之前可不是人类……她的老朋友是什么来着?!

——算了算了,我家也有这样的家伙在嘛,还差点把我家掀了个底朝天……都没差啦~

晚安,祝自己做个平安无事的好梦。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