⑲-八月十七日

八月十七日

天气:晴空万里

 

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就像漏斗盛不起小豆馅一样……阿薇尔一下子就发现我把那个匣子给玩坏了,而且还是以一种快的吓人的速度……

今天天才蒙蒙亮,我还在床上呼呼大睡着的时候,只听见“磅”的一声门板声,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一看,映入眼帘的就是阿薇尔……炸了毛的阿薇尔?!

还未等我回过神来,阿薇尔的眼光朝我这一撇,下一秒就忽然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双手按住我的肩膀,把刚坐起来的我又硬生生摁回了床上,鼻子凑到我脸上和胸口不停地嗅啊嗅,嗅了几下之后又福至心灵般地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一把拉开了我的抽屉,掏出了那个匣子——的碎片

“……”

不过……阿薇尔似乎没有很生气的样子,那副表情看起来甚至有些……轻松?!

“哎若埃姐,你是把我给你打符咒塞到这个里边去了?不是随便放在哪被人拿走了吧?那就好啦——我还以为是被偷了或者干脆若埃姐都被人给带走了呢。吓得我呀,刚起床就跑过来了!”

“诶?哦——我简单的解释下吧。若埃姐对那个匣子的用法的确没错啦,但问题出在符咒上——我给若埃姐的符咒有那么一点特殊”

“我在符纸里加入了若埃姐的发丝,这样的话这就是只有若埃姐能用的符咒了。如果激活符咒的不是若埃姐的话,就会——无差别地释放哦!”

看着这只小猫兴高采烈地讲解的样子,我暗暗地在心里庆幸,幸亏现在不是冬天,我不是为了取暖而把火符咒塞进去,不然以这缺心眼的防盗设计,可能我现在已经在物色新的店面了……

顺带一提,之后阿薇尔趁我不注意还是咬了我一口,然后又咻地蹿进柜子里去和魔理沙小姐一起做事了。所以说我是某种能量源吗?咬我一口就能持续工作一整天的那种?!

——好痛,阿薇尔这口真是……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哪有这样的君子呀!

晚安,祝自己和也许在熬夜的二人好梦。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