⑲-一月二十一日

一月二十一日

天气:大雨倾盆

 

今天早上——准确来说是中午刚刚睡醒的时候就迫不及待地把旁边椅子上盘成一团打着猫呼噜的小猫揪了起来,使劲晃了几下晃成了人形之后摁到了椅子上,随后在那一对又惊恐又疑惑的猫眼睛的注视下使劲地清了清嗓子,像是宣布诏书一样一字一顿地说道:

“阿薇尔——丝蒂拉她昨天给我检查了一下身体,她告诉我——”

“我呀,虽然灵力不大行,但有学习魔法的天分哦——!”

之后阿薇尔当然是好好地夸赞了我一番啦——

——骗人的,听见这个消息的阿薇尔先是一愣,随后一对小眉毛忽然竖的老高,不顾这边依旧等着被夸奖的我,“唰”地一下站了起来,把两只袖子一撸就转身要走出房间,边走还边嘟囔着什么“一定得教训一下那家伙!”之类的。等她快要走到门口之后我才反应过来,赶忙起身去拉住不知道为什么变得怒气冲冲了的阿薇尔,把她重新安放到椅子上之后才开始小心翼翼地询问起了缘由来

“这种事情我哪可能不知道呀?我见过的魔法使多了去了,光是闻闻味道我就知道哪些人适合当魔法使了,何况是若埃姐!结果这种事情那家伙非要说出来,不知道若埃姐会——”

“——会很危险的吗!也说不上是非常危险,但也很麻烦!”

“人类学习魔法不像是魔法使,得要完完全全地从头学起,期间经常会出差错,要是被不好的魔法反噬的话——或者说控制不好魔法,胡乱地往哪个地方发射了出去…”

“最重要的是…成为魔法使的话,若埃姐就…”

“就可以参与到“常识外”的事情中去了!”

“虽然这并不是一定,但我了解若埃姐,若埃姐一定会去的,对吧!”

“也并不是说“常识外”的世界就有多危险,毕竟若埃姐实际上已经陷入了好几次不在常识之内的事件中去了…”

“但那时候都是——哎,哎!好麻烦啊!还是若埃姐你自己做决定吧!”

撂下这么一句话之后,阿薇尔不知道是生气还是怎么的,从椅子上一下子蹦了起来,随后飞快地走了出去,顺手像是拎兔子一样拎起了贴在门边偷听的丝蒂拉,走进了隔壁房间,还重重地把门给甩上了

就这样,刚刚还有些愣神的我,,在丝蒂拉的惨叫声中终于开始思考起了阿薇尔所说的话来——

非常识的世界…指的就是阿薇尔她们的事情吧?这么说的话我还的的确确参与了很多呢…其中有像是去年的祭典呀,山上做糕点的大山坊大人呀,迷途人呀之类的会让人觉得舒心的事和人,也有像是山地乳这样令人讨厌,会害人的家伙,更有幻境这种让人根本捉摸不透的事情在…

如果我真的确定要学习魔法,那虽然我的的确确还是个人类,但也肯定遇到更多这样的事情吧?虽然到时候的我肯定变得更强了,说不定能独自地应付这种事情了,但…这真的好吗?

阿薇尔的意思肯定是想让我远离这种事情,平平淡淡地度过这一生吧…但我——诶诶,怎么说好呢,我啊,就是——就是喜欢这种莫名其妙的事情呀!

咳咳,认真点说的话…虽然这样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的确是对我来说最好的选择,但就像是现在天上的灰雾这样莫名其妙的事件,或者说像是之前的山地乳那样的事件,我真的要一直都作为受害者和累赘,事情都得靠阿薇尔去处理吗?虽说对我来说阿薇尔简直厉害的没边,但要是遇到什么麻烦的事情的话…我要是能帮上些什么忙,肯定更好吧?

再说了,我可是阿薇尔的主人哦!哪有主人整天依靠宠物的事情呀——无论如何,我都得试着变得能独当一面才行!

而且啊,阿薇尔不是害怕我遇到那些莫名其妙的妖怪吗?那要是我学会魔法之后变得超级~超级厉害,那样的话反而变得比现在更安全啦!诶嘿!

嗯嗯,就这样——我!已经下定决心!要学习魔法啦!虽然无论如何都有点草率,但这的的确确是我的决心!相信阿薇尔也会支持我的吧!

诶?能不能学得好?那是肯定的啦!在有了这样的决心之后,还哪有我学不会的事情呀!而且我相信自己能够学会很了不起的魔法——因为我相信,所以我可以做得到——相信的心也算是一种魔法,对吧!

——魔法!

晚安,祝自己和瑟瑟发抖的丝蒂拉好梦!


评论
热度(6)